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再次增援438人!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超千人

时间:2020-02-09 19:37:53     来源:本网


挂网2.jpg

挂网1.jpg

555.jpg

挂网3.jpg

挂网5.jpg

  2月9日,我省再向湖北派出438人的医疗队援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含精神心理科、康复科专家。此次医疗队员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和韶关、江门、珠海等21个地级市。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前往广州白云机场为医疗队送行。截至目前,广东已经派出1176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武汉。

  广东响应国家号召,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需要,派出此次医疗队,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相关医院8日晚接到国家通知,连夜组织医疗队支援湖北,各部门通宵达旦筹备队伍及物资。

  上午11时,中山三院援助湖北医疗队133名队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即将乘坐专机奔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执行支援任务。该院将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1个重症病区。据介绍,中山三院发布招募通知后不到两个小时,报名人数将近700人,经过遴选已组建133人医疗队伍,其中包含各专科30名临床医生、100名护士、1名联络员、1名精神心理科专家、1名康复科专家。

  韶关市举行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仪式,市委书记李红军深情嘱咐,“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患者,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9日中午12时30分,江门首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共15名医护人员。新会区中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茹茵茵告诉记者,虽然心里有过一丝的害怕情绪,但是使命感和责任感战胜了一切。“做足了防护措施就不用怕,我平时在护理呼吸科病人的时候,都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希望到湖北能派上用场。”

  在珠海出征的队伍中,有58岁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老战士,也有24岁朝气蓬勃的年轻战士。珠海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杨建豪来自珠海市人民医院,是一名内科的副主任医师,昨晚深夜11时接到组建队伍的通知后,杨建豪第一时间报了名。“我太太就是护士,他非常支持我去往一线。”在出发现场,眼泪、不舍、坚毅等情绪深深感染着送行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