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2021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1 09:32:20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已编辑图片

  3月23日,2021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谋划部署“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宇飞主任用“领导重视、整体谋划、强势推进、成效明显”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对“十四五”规划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基层为重点,系统谋划“十四五”医疗卫生健康体系建设与发展。二是坚持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为抓手,整合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三是坚持以人才为核心,巩固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的根本。四是坚持以改革为驱动,释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活力。五是坚持以信息化为载体,提升基层卫生健康管理服务水平。六是坚持以医防融合为方向,拓展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内涵。同时,强调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李建中二级巡视员总结了2020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成效,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县域医共体、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做好“优质服务基层行”、基本公卫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

  广州、珠海、惠州、汕尾、江门、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