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党风政风评议工作动员会段宇飞作动员讲话

时间:2018-05-31 15:26:05     来源:委党办


本报讯  4月9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党风政风评议工作动员会。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作动员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直机关党风政风评议工作动员会精神。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根据省直工委部署,省卫生计生委为今年6个接受重点评议的省直单位之一,评议工作将贯穿全年。今年的评议工作将政风行风“两风”评议拓展为党风政风行风“三风”的评议,强调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将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纳入评议内容,凸显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今年将主要通过省直评议团评议、“民生热线”上线测评、第三方调查机构评估、省网上办事大厅效能监督系统测评等四种途径对省直单位进行评议。在评议活动中、后期,省评议办将定期通报各单位问题整改进度、整改措施和评议结果,并针对自查发现及评议反馈问题,对相关“回头看”单位进行抽查,同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更加突出评议工作的实效性。

段宇飞指出,卫生计生行业关系群众健康福祉,承担着百姓一生的健康守护。民生行业评议的结果,直接反映我们的工作定位、工作重心是否正确,工作措施、工作方法是否科学,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是否牢固。为此,我们必须提高站位,坚持宗旨,增强评议工作责任感。必须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高度,切实关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发现态度意识、服务环节、制度规章等方面的问题,追根溯源,切实整改;切实关注群众的可行性建议,完善工作流程、修正改革方向、完善改革步骤,聚合发展合力、营造发展氛围。同时要找准差距、明确时限,增强工作紧迫感,按时间安排完成各项评议工作。

段宇飞提出,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聚焦整改,务求实效;强化宣传,注重引导,切实保障评议工作有序开展。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把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和开展党风政风评议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统筹安排、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把落实整改贯穿评议工作的始终,坚持边评边改、立行立改,以抓民主评议促进工作作风,推动作风建设从集中整治向常态整治深入,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不正之风得不到有效治理,甚至边评边犯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有关规定,进行问责。要通过领导专访、情况转报、典型经验介绍、发布党风政风建设措施等方式,加强对评议工作的宣传报道,努力形成“人人是形象,人人都有责”的氛围,展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加强党风政风建设的决心和成果。

【摘自广东卫生计生 第916期】  (唐诗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