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简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党风政风评议工作简报(第一期)

时间:2018-05-24 15:27:23     来源:委党办


牢记党的宗旨 展示党员风采

——省卫生计生委开展“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展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共产党人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本色和风采,以党风政风带动行业作风持续好转,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出通知,从5月份开始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为了百姓健康”微电影大赛、“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和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窗口单位“佩戴党员徽章上班”等四项活动。

其中演讲比赛以“我是共产党员”为主题,结合个人或团队的经历和感受,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守护健康、服务百姓”方面的生动实践,以深入挖掘、弘扬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充分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的时代风采,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我省卫生计生事业蓬勃发展。

微电影大赛围绕“为了百姓健康”主题,向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征集由白衣天使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作品。展示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工作者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和生动事例,展示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在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广东医生”精神方面的具体实践,展示我省推动卫生强省建设和打造健康广东的成果,展示我省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无私奉献、奋发进取的先进事迹,以及展示医患情深的感人故事等。

“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通过记录身边共产党员感人瞬间,展现共产党员风采,传递共产党员正能量。窗口单位“佩戴党员徽章上班”活动则将进一步强化我省卫生计生系统窗口单位共产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先锋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亮身份、重承诺”努力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争创优质服务品牌、争创优秀服务标兵,真正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进一步促进职业道德建设,改进行业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