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patronus35
留言日期:
2019-08-29
主题:
金线莲的地方标准
内容:
您好!今天收到您的回复,表示感谢!我想再问一下广东省有没有金线莲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如果没有的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对这方面的计划吗?多久能够出台这一标准?广东省对南药这一块比较重视,近几年对于濒临灭绝的中草药之一的金线莲也在积极推广种植,但在销售上,金线莲在广东省内只能以初级农产品方式销售,在省内现在还无法办理金线莲的生产许可证,令省内众多金线莲企业遇到产业销售上的瓶颈,这瓶颈一直制约着企业的发展。我们咨询过地方部门,得到的答复都是无法办理,所以希望省级政府部门能够帮助到企业,指明方向,令企业突破这一瓶颈,得到更大的发展。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09-29
答复时间:
2019-09-29
答复单位: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内容:

2019年8月29日收到你提交的咨询。现答复如下:

一、已制定发布的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已在我委网站专题专栏“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目录文本”栏目主动公开,网址:http://www.gdwst.gov.cn/Pc/Ztzl/spaqbz.html,请登录查询。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二十五条规定,食品安全标准是强制执行的标准;第二十九条规定,对地方特色食品,没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可以制定并公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并报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备案。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申报流程和需提交的材料可参见我委每年发布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修订立项建议通告(2019年通告网页链接:http://wsjkw.gd.gov.cn/gkmlpt/content/2/2261/post_2261812.html)。

此复。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