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金之戈
留言日期:
2019-09-11
主题:
对广东省卫生系统高级职称评审系统的疑惑
内容:
尊敬的领导:在《关于做好2019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附件3《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解释》文件中,第二条解释:到上级医疗卫生机构进修是指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期间到医院等级高于本单位的医疗卫生机构进修,进修时间一般不得少于3个月(连续),进修内容应与申报专业有关。根据文件精神理解,到上级医疗卫生机构进修是指以下4点内容。1、进修期间是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未指明一定是在现单位工作期间;2、进修医院等级需高于现工作单位;3、进修时间需满足连续3个月以上,并未指定一定是要求取得中级职称以后才去进修的;4、进修内容与申报专业有关。但是在广东省卫生系统高级职称评审系统中关于国内外进修情况帮助说明中指出:申报者申报基层卫生专业高级职称,需有任现职期间到上级医疗卫生机构进修的经历。该说明中指出到上级医疗卫生机构需在任现职期间,请问和《通知》的文件精神有冲突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09-29
答复时间:
2019-09-29
答复单位: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内容: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的实施意见》(粤人社规〔2016〕14号),“申报者申报基层卫生专业高级职称前,应按照继续医学教育有关规定,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完成规定数量的继续教育学分,并有任现职期间到上级医疗卫生机构进修的经历”。《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解释》是对上述文件相关表述的进一步解释,有关要求以文件为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