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匿名网民
留言日期:
2019-05-22
主题:
蚊子多到离谱
内容:
我是广州海珠区中山大学园西区694栋的住户,门前有块烂地,杂草丛生,每逢春夏雨季后,蚊子多到吓人,阳台挂的衣服早上趴着十几只,早上打开着的洗衣机摇一摇飞出一群蚊子,每天基本被叮上十口八口是常有的事,窗户只能紧闭。每年中山大学都是登革热的高发地,这里应该是中山大学蚊子最多的地方,请相关部门重视此情况,及时防患于为然!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06-19
答复时间:
2019-06-19
答复单位: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内容:

陈悦国先生:

    您好。关于您反映海珠区中山大学园区西区694栋门前烂地蚊子多到吓人的问题信访件收悉。收悉后,我局根据您反映的情况会同新港街道办事处及中山大学总务处到现场处置,现将处置情况答复如下:

   (一)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区爱卫办)协调中山大学总务处和新港街道办事处分别加强中山大学校内、外环境卫生整治,清理蚊媒孳生地和积水,加强校内、外成蚊消杀工作;派发3200份登革热宣传单张给中大社区居委会,加强校园防蚊灭蚊工作宣传。

   (二)中山大学总务处协调物业管理处对校园内蚊媒密度高风险区域的绿化带、下水道、环境卫生脏乱点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清理,并连续三天加强成蚊灭杀工作,特别是对中大园区西区694栋周边蚊虫孳生黑点进行重点整治,加强消杀,预防蚊媒传染病的发生。

   (三)新港街道办事处协调中大社区居委会专职人员在校园园区楼房宣传栏处张贴防蚊灭蚊宣传海报,并加强日常上门宣传、巡查工作,动员居民群众翻盆倒罐、清积水、保持环境卫生。

   (四)新港街除四害工作站消毒人员连续两天支援中大物业管理处加强对校园内蚊虫孳生黑点进行消杀,有效控制蚊媒密度,同时加强对校园外的成蚊灭杀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广州市海珠区卫生健康局

                                                                                                                        2019年6月13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