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匿名网民
留言日期:
2019-06-04
主题:
疫苗接种的建议意见
内容:
因工作的原因,需要在广东多地接种疫苗,主要是东莞、惠州两地,广东省内很多地方的预防接种信息不能共享,虽然预防接种证都是全省统一的,东莞的查不到惠州的,惠州的查不到东莞的,在信息不能共享的情况下,接种工作人员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新到一个地方,工作人员就重新把儿童信息、父母信息、接种针次等重新录入当地的系统,这样费时费力,还容易出错;还有一种是,不录入系统,只在接种证上手写接种信息。不管是哪种情况,当接种证遗失需要补办时,都需要群众去不同的接种门诊补录接种信息,对于这个问题,希望政府能打破数据信息孤岛,建成全省可查询、信息能共享的预防接种信息系统,便利群众办事。东莞的预防接种门诊,通常都会在公众号上公示预防接种疫苗的到货时间、存货量、接种费用等信息,需要预防的疫苗,如九价HPV疫苗也能在公众号上预约,很是便利,但惠州的预防接种门诊常常没有这些;东莞的预防接种门诊,基本都能提供所有种类的二类疫苗供群众根据所需、自身经济条件等自主选择接种,但惠州的预防接种门诊能够提供的二类疫苗常常很有限,即使有条件、有需求的群众,也不能在惠州接种,而要去东莞等地接种,希望政府供群众自主自费选择。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07-01
答复时间:
2019-07-01
答复单位: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内容:

    你好,感谢你提出的宝贵建议!广东省各地市均建有本市的预防接种信息平台,省级预防接种信息平台具有各地市预防接种信息收集和数据交换的功能,儿童跨市接种时能够通过省级预防接种信息平台调取既往在其他地市的接种信息。经排查,目前省级预防接种信息平台跨市数据交换功能顺畅,你反映的东莞市、惠州市接种数据无法异地查询的情况应属个案。我省第二类疫苗由县级疾控中心或属地不设县区(东莞、中山)的市级疾控中心根据辖区内接种单位报送的第二类疫苗使用需求确定需采购的种类和数量,在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采购后供应给接种单位。你所反映的惠州市第二类疫苗种类和数量有限的问题,可能与当地的疫苗采购计划有关,我委已组织省疾控中心加强对基层的技术指导,督促当地及时了解掌握群众需求,做好有关疫苗的采购、配送等工作。同时,目前我省正根据国家和省有关部署,统一推进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推进全省逐步完善预防接种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为公众提供疫苗预约接种等各项便民措施。
    再次感谢你对我省预防接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