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z
留言日期:
2020-03-13
主题:
一线医务人员标准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们好!看到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10号)。我们是基层社区卫生医务人员,在当前疫情下,响应当地政府和卫健局安排,主要负责重点疫区返回人员和密切接触者隔离的医学观察处置、高速口和车站口的体温监测处置、重点疫区返回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咽喉核酸检测取样等工作。从年初至今四十余天未休息,想知道我们是否符合文件中的一线医务人员二档标准?谢谢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23
答复时间:
2020-03-23
答复单位: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内容:

根据国发明电〔2020〕10号文,一线医务人员是指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政府统一部署、卫生健康部门调派或医疗卫生机构要求,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且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的接诊、筛查、检查、检测、转运、治疗、护理、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以及直接进行病例标本采集、病原检测、病理检查、病理解剖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执行一档标准的一线医务人员,包括在卫生健康部门确定的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的隔离区或其他收治确诊病例的医疗卫生机构的隔离区直接参与患者救治的医务人员,直接进行病例标本采集、病原检测和病理检查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在湖北省内发热门诊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其他一线医务人员执行二档标准。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