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丹尼尔
留言日期:
2020-12-10
主题:
有关《广东省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具体问题咨询(二)
内容:
根据《广东省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医疗机构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的护理服务。医疗机构必须要在“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医疗机构名单之中,才可以开展上述的服务。 问题——关于具体的服务模式: 1.医生上门看诊,可否提供注射、采血这种服务? 2.医生上门诊断后,可否直接为患者开具药物或提供药物?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29
答复时间:
2020-12-29
答复单位: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内容:

1.根据《广东省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内容,上门提供护理服务的人员为符合相关资质并参与过“互联网+护理服务”岗前培训的护理人员,按《方案》规定,护士遵医嘱为患者提供静脉?血、肌肉注射、皮下注射等护理项目。

2.互联网诊疗活动需遵循《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局关于印发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等3个文件的通知》(国卫医发〔2018〕25号)的《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医师上门开展看诊、注射、采血等诊疗活动不符合《执业医师法》规定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