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TYY
留言日期:
2020-12-18
主题:
GB 26687 中单一品种食品添加剂的理解
内容:
GB 26687—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复配食品添加剂通则》中条款2.1复配食品添加剂的定义——“为了改善食品品质、便于食品加工,将两种或两种以上单一品种的食品添加剂,添加或不添加辅料,经物理方法混匀而成的食品添加剂。” 问题:如果某单一品种的食品添加剂脂肪酶制剂中含有载体麦芽糊精,请问这种“含有载体的脂肪酶制剂”可以理解为GB26687定义所述的”单一品种的食品添加剂“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31
答复时间:
2020-12-31
答复单位: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内容:

2020年12月18日收到你提交的咨询,现答复如下:

    根据GB26687-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复配食品添加剂通则》4.1.3 用于生产复配食品添加剂的各种食品添加剂,应符合GB2760 和卫生部公告的规定,具有共同的使用范围。

    4.1.4 用于生产复配食品添加剂的各种食品添加剂和辅料,其质量规格应符合相应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相关标准。

    脂肪酶的使用应符合《关于±)-1-环己基乙醇等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的公告》(2018年 第8号)及相关标准的规定。

此复。

2020-12-23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