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M
留言日期:
2021-03-30
主题:
关于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证书是否可以用于报考主治医师
内容:
目前主治医师报考审核时,强调需要规培证,但是对于三年制的专科毕业生而言,毕业后只能报名参加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无法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所以本人想向领导您咨询下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证书是否可以用于报考主治医师;如不能,按照目前状况,那专科毕业的医师可能终生无法考取主治医师,因为大部分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院的招收条件都是有要求的,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方可报名,现为求解决这一疑惑,遂向领导咨询解疑,辛苦了,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08
答复时间:
2021-04-08
答复单位: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内容: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证书不能作为报考主治依据。助理医师可以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后,在当地市卫生健康部门统筹安排下,通过单位委培方式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方可报考相应中级职称考试。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