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


[央视新闻] 出发!广东省组建60人中医医疗队驰援湖北

时间:2020-01-27 17:32: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00127173306.jpg

  1月27日早上8时,60名由广东省中医医疗系统选派的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携带医疗物资在广州南站集结,驰援湖北武汉疫情救治工作。

  1月26日中午,接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要求后,广东省卫健委、广东省中医药局马上发出号召,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3家医院立即组织开展遴选,医务人员积极踊跃报名,一支60人的援助医疗队和相应医疗物资在短时间内集齐。医疗队按照重症治疗的要求以1:3医护比成建制组建,分别来自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专科。都有传染病防控工作经验。

已编辑图片

  据了解,今天(27日)出发的60名队员将与北京方面40名队员会合组成中医医疗队,队长由先期前往武汉的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担任。医疗队员纳入国家卫生健康委联防联控援助医疗队,将主要援助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