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


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2020-02-23 10:06:2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月22日,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广东指导组组长李路平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全党全国人民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要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之中看到我们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深刻认识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把广东疫情防控形势放在全国大局中来分析判断,推动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三要深刻认识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广东努力、广东担当。四要深刻认识到我国经济有巨大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广东在化解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发展上负有重要担当,必须迎难而上、视危为机、化危为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推动全省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完善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精准施策、精细落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各市落实分区分级防控,严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加大力度救治患者,加强交通站场、写字楼、商场、小区、工厂、月子中心、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控,全力支援湖北武汉,责任包干对口支持荆州,支持港澳做好疫情防控,更好服从服务全国大局。二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和援企稳岗工作,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打通交通运输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更好条件,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精细落实纾困减负政策,完善就业支持政策,确保就业和社会大局稳定。三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充实优化提升“1+1+9”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抓住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重要契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笃定心志推进“双区”建设和广州、深圳“双城联动”,着力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民生兜底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