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 > 防控知识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冠肺炎感控专家课堂活动(第八十期)的通知

时间:2022-04-26 17:18:18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部属、省属驻穗医药院校附属医院,委直属医院: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做好新冠肺炎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1〕169号)要求,我委继续开展2022年新冠肺炎感控专家课堂(第八十期)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期感控专家课堂培训主要介绍内容:从医院大门,到发热门诊、门急诊、普通病房、负压病房,如何做好预检分诊,如何优化高风险患者、普通患者、急危重症患者的处置流程,是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平稳运行的重点和难点。

        二、培训对象和时间

        培训对象: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科专职人员、各科感控督导员,呼吸内科、感染科、ICU、急诊、门诊、发热门诊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

        培训时间:2022年4月28日(周四)下午4时(具体见附件1)。

        三、培训方式

        (一)“粤卫平台”微信公众号。

        1.报名。关注“粤卫平台”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直播活动】中选择【广东感控课堂】,点击弹出的链接填写基本信息报名并自动生成感控专家课堂听课证。学员保存听课证,长按听课证识别二维码进入会场(“粤卫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见附件2)

        2.到。课程开播当日,请长按识别听课证二维码进入直播间,进入直播间后自动签到,左上角显示已签到。收看回播视频学习可在非直播时间进入直播间,即可自动签到成功。

        3.学习。一是手机识别听课证二维码参加直播学习;二是未能参加直播学习,可通过粤卫平台公众号中底部菜单栏【直播活动】中选择【广东感控课堂】进入首页的【课程学习】收看回放视频完成学习。

        4.报告。观看直播或回看视频结束时,系统生成当次个人学习报告,请保存学习报告图,作为学习凭证。

        (二)广东省远程医疗平台。

        方法一:收看直播:已接入广东省远程医疗平台、具有广东远程医疗视讯终端的各医疗机构,开启广东远程医疗视讯终端、显示器收看直播(远程医疗华为视讯终端拨号90001011入会观看直播),广东省远程医疗平台官网、手机微信公众号不进行直播。

        方法二:收看历史录播:

        (一)电脑或手机使用浏览器访问“广东省远程医疗平台” 官网https://ycyl.gdwst.gov.cn,点击网站首页的【远程直播】-->【点播】-->【远程直播】(以下方法二选一,登录后进行收看)。

        ①登录机构账号收看。

        ②登录观看录播专属账号lxgkzh,密码Ycyl@2021,收看。

        (二)用手机微信手动搜索或扫码关注“粤健通”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掌上健康】-->【远程医疗】-->【医生工作台】-->【远程教育】(需要登录平台医疗机构账号),收看。

        (三)如在观看录播时有疑问,请联系远程医疗客服热线4001609191进行咨询。

        四、其他事项

        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感控专家课堂活动,积极做好组织参训工作,确保培训对象准时参加培训,切实做好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附件:1.新冠肺炎感控专家课堂课程表(第八十期).docx

        2.粤卫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docx

        3.感控专家课堂微信公众号二维码.docx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