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本网 名  称: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019081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分 类: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29日 文  号: 粤卫案函〔2019〕52号

粤卫案函〔2019〕52号


省民政厅:

  廖俊平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建立和完善“多方共建”的养老模式,让老人有尊严地安享晚年(第20190817号)提案收悉。经研究,我委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我省出台了《广东省老年人优待办法》《广东省促进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广东省“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和新修订的《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法规文件,开展了多形式的老年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将《老年法》《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法律法规列入普法重点学习宣传的责任清单;二是通过“广东普法”“广东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及“广东老龄网”等新媒体加大老龄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开展以案释法,推送与老年人群体有关的法律热点、案例以及宣传海报;三是在“敬老月”“消费者权益日”等重大节日期间,开展“走进敬老院”“老人权益月”等专题普法活动。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19年4月18日

  (联系人:唐志锋,联系电话:8317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