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本网 名  称: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78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分 类: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05日 文  号: 粤卫案函〔2019〕102号

粤卫案函〔2019〕102号


省医保局:

  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夏慧敏代表提出了关于日间手术术前诊疗费用列入医保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我委赞同委员提出日间手术术前诊疗费用列入医保的建议。推进日间手术模式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控制医疗费用。根据《广东省卫生计生委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日间手术试点医院名单的通知》(粤卫函〔2018〕284号)要求,我委将继续积极推动日间手术试点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深化支付制度改革,制定适合日间手术的支付方式,将术前门诊检查纳入日间手术单病种报销范围,建立考核机制,加强监管。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19年4月28日

  (联系人:洪令瑶,联系电话:020-8388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