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名  称: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020119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分 类: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1日 文  号: 粤卫案函〔2020〕317号

粤卫案函〔2020〕317号


广州市政府:

  郭基煇委员提出的关于促进南沙新区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提案(第20201194号)收悉。经研究,我委会办意见如下:

  一、广东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年)提出:以立足卫生强省建设,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规划目标。医疗机构布局总体上坚持预防为主、以基层为重点、中西医并重、依靠科技与人才的方针,坚持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发展方向。目前,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省中医院南沙医院按三级医院标准正在建设,省中医药科学院项目落户南沙区,将有效解决该区高水平医院稀缺问题。我委鼓励南沙区充分发掘国家健康医疗旅游示范基地政策优势,推动健康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我委继续支持港澳资本按《香港和澳门服务提供者在内地设立独资医院管理暂行办法》《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在粤举办医疗机构,为南沙区提供先进的医院管理经验、管理模式和服务模式,以及国际领先水平的医学技术。

  三、目前,在与港澳台或国外在婴幼儿照护服务合作方面,主要是市场化合作模式,即由相关托育机构自主与港澳台或国外机构进行合作办托,或引进相关照护和经营管理模式开办托育机构,建议鼓励南沙新区在遵循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基础上,先行先试,推动本地公办、集体办或普惠性民办托育机构积极引进成熟、先进的照护服务经验,结合本地个性化要求,形成适合我省婴幼儿的照料、看护、膳食、保育模式,为我省婴幼儿照护服务提供经验借鉴。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20年10月19日

  (联系人:周冰,联系电话:8384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