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我省卫生健康系统18位个人和15个集体喜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表彰

时间:2019-03-04 18:59:11     来源:粤卫信


  2月28日,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暨广东十大最美乡村女能手揭晓仪式在广州举行,表彰2018年度省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等先进典型。我省卫生健康系统18位女医务工作者被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15个卫生集体被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部分代表接受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副省长张光军等省领导颁奖。

  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奋力开创健康广东工作新局面的伟大征程中,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妇女听从党的召唤,以主人翁姿态与时代同发展,与改革共奋进,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实干奉献,用女性特有的柔情、爱心、敬业、奉献谱写了一曲曲医患和谐的美丽篇章,为全省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我委号召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妇女向先进学习,学习她们与新时代同行,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她们为新目标奋斗,把爱家和爱国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在追梦路上砥砺奋进。学习她们在新征程建新功,踊跃投身健康广东的伟大实践,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学习她们做新时代新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坚持终身学习,踏实干事创业,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豪迈情怀,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妇女发展的精彩华章,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获2018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的女医务工作者名单

  于瑞丽  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

  梁小玲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防盲治盲办公室主任

  黄少雅  茂名市中医院妇产学科主任、妇产一科主任

  何 勉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教授

  林 华  广东省中医院药学部主任

  宁玉萍  广州市惠爱医院院长

  刘雪燕  深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赖宜君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邹燕珠  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院长助理、妇产科主任

  陈剑虹  惠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产前诊断中心主任

  龙新枝  中山市坦洲医院妇产科主任

  熊小琴  江门市人民医院妇科主任

  姜  军  阳江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成俊芬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

  吴华平  茂名市化州市人民医院妇科主任

  谢静誉  茂名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陈彩蓉  清远市人民医院生殖中心主任

  陈梦云  揭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获2018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卫生集体名单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重症医学科

  广东省人民医院血液净化病区(肾内二区)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肿瘤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科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三区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

  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佛山市顺德区妇幼保健院)产科

  梅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二科

  东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湛江市妇幼保健院产科

  茂名市妇幼保健院妇二科

  肇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女病区

  揭阳普宁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云浮市云安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