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0190492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2019-04-19 11:12:40     来源:本网


粤卫案函〔2019〕46号


省发展改革委:

  梁伟强委员提出的关于支持在肇庆市新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特别合作试验区的提案(第20190492号)收悉。经研究,我委会办意见如下:

  我委支持在肇庆市新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特别合作试验区,并将指导肇庆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做好港澳医师在短期行医和资质认定工作。肇庆市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基础较好,中医药服务体系和管理体系较完善,中医医疗服务水平较强,中药资源丰富,保护品种比例高,《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条例》中第一批保护的岭南中药材品种共8个,其中肇庆有4种。南药种植向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集聚化发展。近年来发展水平日趋均衡,奠定了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的基础,也具有良好的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特别合作试验区的基础。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19年4月16日

  (联系人:赵薇,联系电话:020-838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