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30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0-04-07 10:10:21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粤卫案函〔2020〕16号


省教育厅: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赵晓玲代表提出了关于培养乡村地区中小学生良好生理健康习惯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儿童青少年时期形成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将对其终生健康产生深远影响,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至关重要,我委赞同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培养乡村地区中小学生良好生理健康习惯的意见建议。近年来,我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2019年我省相关监测结果显示,108所郊县中小学校中98.1%的学校开设健康教育课或讲座,93.3%的学校健康教育课或讲座的内容包括生长发育和青春期保健,82.7%的学校按年级划分层次开展不同水平的健康教育。监测结果表明有关监测点学校基本能按照教育部2008年颁布的《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开展健康教育。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认真履职,指导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进一步加强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和干预工作,并积极配合教育部门组织专家研究编制有针对性的学生生理健康宣传材料,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健康宣教方式,提升家长和学生对生理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同时,针对提案中提到的乡村地区中小学生生理健康教育缺乏的问题,建议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强农村中小学校校医或保健老师的卫生知识培训和考核,做到培训全覆盖。

  专此函复。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20年3月31日

  (联系人:林志祥,联系电话:8382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