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69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0-04-07 21:09:23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粤卫案函〔2020〕24号


省医保局: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马湛兴代表提出了关于将0-6岁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纳入医保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我委同意代表提出的将0-6岁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纳入医保的建议。近年来,我委积极配合省残联等相关部门,先后制定出台了《广东省残疾人精准康复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广东省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助实施办法》《广东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定点评估机构准入标准(试行)》等政策文件,不断完善孤独症儿童在内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流程、服务内容和补助标准,为0-6岁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提供制度性保障。同时,我委按照职责分工,不断加强康复机构建设,强化康复医学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学类本科高职院校开设康复等相关专业,提高全省康复服务能力。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配合做好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有关工作,协助督促定点康复医疗机构提供规范有效的康复服务,满足自闭症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20年4月3日

  (联系人及电话:谢意兰,020-838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