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0210183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1-04-12 16:25:20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粤卫案函〔2021〕7号


省医保局:

  陈业雄委员提出的《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构建我省多层次护理保障体系的提案》(第20210183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委会办意见如下:

  我委赞同陈业雄委员提出的关于“支持有条件的地区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引入商业保险机构参与长护险经办服务、构建多层次护理保障体系”的建议。2020年5月,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我委会同省医保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广东省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粤卫〔2020〕6号),明确要求:建立健全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失智)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老年人的补贴制度,做好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衔接。总结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经验,根据国家部署,逐步扩大试点范围,推动形成稳定可持续的长期护理保险筹资机制。支持商业保险公司开发商业性长期护理保险产品和服务,逐步建立多层次长期护理保障体系。

  下一步,我委将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决策部署为契机,积极协助你局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对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进行考核、专题调研等工作,共同推进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六位一体”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及生存质量,让老年群体有更多健康获得感。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21年4月7日

  (联系人:高迎春,联系电话:8336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