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505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1-04-13 09:24:58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粤卫案函〔2021〕11号


省科技厅: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赵伟媛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政策法规支持促进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我委赞同赵伟媛代表关于支持促进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有关建议。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一直以来都是我省健康服务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健康广东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自贸区建设的利好条件下,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历史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布局,聚焦临床研究、成果转化、临床应用等产业发展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配合做好促进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相关工作,在推进我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公立医院开展科技攻关,加快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同步完善激励分配机制,不断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一步大力推进创新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充分发挥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在临床合理使用的指导作用,深挖真实世界数据,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同时以需求促进供给,引导企业以满足临床用药需求为导向的生物医药创新品种研发,实现为用而研、为用而产,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代表建议中所提建议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直接给予相应补贴等,建议由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回复。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21年4月8日

  (联系人:袁彬彬,联系电话:8381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