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2016年10月下半月全省登革热、寨卡病毒病媒介伊蚊密度监测评估结果

时间:2016-11-14 11:03:29     来源:


    全省共设置2388个监测点,符合防控要求的有1697个点,占71.06 %;低密度有510个点,占21.36 %;中密度有152个点,占6.37 %;高密度有29个点,占1.21 %。蚊媒高密度地区详见表1-3。
    目前,我省已处于登革热流行季节末期,但是各地仍要高度重视,及时对监测结果进行分析评估,及时预警,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切实强化联防联控,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加强爱国卫生工作,落实“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制度。特别是出现输入性病例和本地病例的地方还需加强监测力度、提高监测质量、开展风险评估,督促蚊媒中、高密度监测点(以监测点为中心周边200至500米范围内)重点强化清除孳生地工作,将防控登革热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如无特殊,我委不再通报11月媒介伊蚊监测结果。

    附件: 表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