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县级医院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启动会

时间:2017-06-23 19:27:13     来源:


      6月18日,省卫生计生委在广州召开2017年县级医院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启动会。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冠贤、中山大学副校长肖海鹏、广东省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少林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会。
      刘冠贤指出,广东人口众多,地区发展、城乡发展差距较大。随着我省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口老龄化等,医疗服务需求高速增长,医疗服务供需矛盾也日益凸显。2015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先后作出建设卫生强省、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重大战略部署,启动强基创优行动计划,按照“完善体系、优化格局、补齐短板、均衡发展”的思路,着力解决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均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较弱等突出问题,加快建立完善我省分级诊疗制度,尽快实现“大病不出县”目标。
      刘冠贤强调,县级人民医院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意义重大。计划作为我省深入实施人才强院、人才强县的重要举措,以人才优先、能力为本、引领发展为宗旨,由中山大学牵头,省医师协会等机构协同,依托省内顶级医院、汇聚省内优质医疗资源,将为我省县级医院培养一批具有现代诊疗技术和管理观念的学科带头人。通过县级医院学科带头人综合能力的提升,将全面加强县医院临床专科建设、提升县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刘冠贤要求,一要加强组织管理,各相关部门和机构通力协作,组织好、管理好、实施好此项计划;二要加强培训考核,各专科培训基地要组织优秀师资,制定标准化考核体系,提升培训质量,严格考核;三要加强人才使用,培训考核合格的县级医院学科带头人结束培训后,都应回到原单位发挥引领作用,各县医院应提供平台,用好学科带头人。
      各专科培训基地召集人和县级医院学员参加了会议。他们表示将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的安排,全力配合这项工作,确保我省县级医院学科带头人项目顺利完成,助力提升我省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当地百姓,造福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