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广东省举办全省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培训班

时间:2017-06-23 19:25:57     来源:


6月20-21日,全省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培训班在广州市举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银燕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妇幼保健院等级评审工作是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的指导意见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加强我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
      培训班对做好妇幼保健院等级评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地要以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为标尺,全力落实推进妇幼保健机构发展,将加强妇幼保健机构建设作为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重要保障措施,做好区域规划,将评审工作与落实“卫生强省建设”、“强基创优”和实施卫生和健康“十三五”规划有机结合,积极主动争取资源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人员队伍培养。要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原则,探索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的中心化发展模式,真正实现防和治的实质融合、群体保健和个体保健的有机融合、公共卫生和临床医疗人才的交流融合。着力加强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管理。保持妇幼保健机构发展的稳定性,推动妇幼保健机构科学、规范、可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准确把握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标准的特点和内涵,对于评审标准的框架支撑性文件要反复研究,加深对标准条款的理解。三是端正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的思想和态度,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工作方针,对照评审标准及实施细则,围绕功能、任务以及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开展深入自查、自评工作,按照“PDCA”管理循环,扎扎实实去整改,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
      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卫生计生局(委)妇幼科负责人及各地市级评审专家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