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轮播信息


省卫生健康委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结束休整返回工作岗位

时间:2020-04-08 12:01:25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辛苦了!欢迎回家!”4月7日上午8时30分,广东省首批支援湖北返粤的医疗队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休整,再次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携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为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总指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及医疗队队员彭刚艺、吴晓程、刘亚云举行欢迎仪式。

  援鄂抗疫战场上展现医护人员“广东精神”

  “我代表委党组及全体机关干部对你们的平安胜利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医疗队在支援荆州期间艰苦卓绝的工作表现和工作成绩致以崇高敬意。”段宇飞说,同志们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迅速集结,奔赴湖北。我省先后派出7批次共581名医务人员驰援荆州,与荆州人民一道,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以及荆州人民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段宇飞表示,此次驰援荆州的医疗队队员,展现广东医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前方指挥部有力有序地组织下,广大医疗队员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在前线不畏艰险,排除万难,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辛勤的汗水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大堤。此外,前后方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用医者仁心、精湛医术和大爱无疆挽救许多生命。

  把握三道关口迅速扭转荆州局面

  “刚去的时候,当地情况比较紧急,又正逢大雪,感觉真是风雪交加、惊心动魄。”黄飞说,这次支援荆州工作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完成的,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给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帮助医疗队队员以必胜的信念支撑每一天繁重的工作,克服诸多困难。

  在总结广东支援湖北荆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黄飞说:“我们重点守住救治关、防控关和保障关三道关口,迅速扭转荆州局面。”

  黄飞表示,指挥部快速反应,果断决策。一是迅速抓住关键,全力抓好救治关,高标准实施科学救治。火速创造条件建立重症中心,把重症病人集中收治。二是迅速把握核心,全力把好防控关,高标准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广东医疗队运用广东经验,全面推动核酸检测,实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摸清底数,快速清零。三是迅速协同调度,前后方联动,全力把好保障关,高标准强化保障支撑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