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启动老年痴呆防治促进行动

时间:2024-01-11 12:03:54     来源:本网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广东省老年痴呆防治促进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在全省全面启动老年痴呆防治促进行动。

  《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公众对老年痴呆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提高到80%,65岁及以上人群老年期痴呆患病率增速下降,全省初步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老年痴呆防治行动的社会氛围。

  《行动方案》明确,通过在广州、深圳、东莞及其他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老年痴呆科普宣教、早期筛查、人员培训、协作管理、分类干预、建设信息化管理平台等服务,构建老年痴呆防治服务网络,预防和减缓老年痴呆发生,并帮助照护者缓解照护压力,实现防治服务能力逐步提升,改善老年人健康生活品质。

  为加强对各级各类老年痴呆防治机构的质控评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将牵头组织对各地老年痴呆防治促进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指导评估,确定一批试点地市和区县,推广老年痴呆照护辅导技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建立患者自我管理、家庭管理、社区管理、医院管理相结合的痴呆防治干预模式。


  一图读懂:一图读懂《广东省老年痴呆防治行动(2023—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