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穗召开

时间:2024-03-12 18:21:51     来源:本网


微信图片_20240312181709.jpg


  3月12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在广州召开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洪滨通报推进卫生健康“百千万工程”工作进展;委二级巡视员余德文通报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战线全面贯彻《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头号工程的力度落实省委省政府“百千万工程”,整体谋划、统筹实施,探索了一组行之有效的推进高质量发展广东打法,形成了一个各地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打造了一套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塑造了一批具有广东特色的重点改革发展成果和品牌,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优质资源扩容与均衡布局取得新成效,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深化医改15周年,也是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建设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百千万工程”头号任务,把改革发展硬措施真正运用到实践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上,把发展新质生产力真正体现在激发改革、开放、创新这个动力源上,把体制机制灵活、技术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壮大真正融入进“百千万工程”这个重大项目上,因地制宜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广东卫生健康百花齐放的有益经验,不断为人民健康事业发展破难题、激活力、增动力,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地一策”,以委省共建高质量发展示范省为牵引,乘“百千万工程”东风,发挥广东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指数作用,推进各地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院一策”,紧跟国家关于高质量发展和深化医改方向,走好精细化管理、转型发展之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夯实长远发展的基础,推进各直属单位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行业特点,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支持创新研发的环境,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助推医药卫生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事务中心主任黄晓亮解读了《广东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指数分析报告》。广州、深圳、汕头、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委),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省妇幼保健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中医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及委机关、省中医药局、省疾控局各处室(组)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属、省属医药院校附属医院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