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携手助力国际卫生人才交流再上新台阶——广东-昆士兰医疗卫生人才培训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时间:2019-04-16 14:58:02     来源:本网


会议全景.jpg

会议全景


  4月14日上午,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共同主办,深圳医学会、华大医疗协办的广东——昆士兰医疗卫生人才培训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市召开。

  会议强调,广东省与昆士兰州在公共卫生、环境与健康、风险沟通与应急反应、健康促进、人才交流培养及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双方医疗机构之间的交流,为高水平医院建设、医学人才培养搭建一个海外医学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双方卫生健康事业向更好方向发展。

  澳大利亚昆士兰卫生部卫生创新、投资与科研中心主任Karen Thompson女士就昆士兰州医疗卫生系统、医疗卫生在职培训联盟、科研实力等方面作了介绍,期待双方在医疗卫生人才培训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昆士兰州卫生部、华大医疗、深圳医学会就相关合作意向进行了文本签约;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医学会、华大医疗、昆士兰州詹姆斯库克大学代表分别就深圳市卫生政策重点与潜在合作领域、深圳市人民医院医生培训与“登峰计划”工作重点、深圳医学会发展重点与合作领域、昆士兰州医院系统与医生培训概况等方面作了介绍;昆士兰州医疗卫生人才联盟12家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域进行了重点交流。

  与会期间,中方代表与昆士兰州医疗卫生人才培训联盟12家成员单位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