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背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网站背景


网站背景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众网是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唯一通过国际互联网对外发布卫生健康信息和提供服务的正式网站。

        2001年,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为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卫生健康工作的需要,在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注册了广东卫生健康委公众网站,通过互联网开展对外宣传,提供公众服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随着政务公开和政务规范化建设的深入开展,人民群众对卫健机关的管理和服务职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利用网站这个平台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亲自动员和部署,不断加大网站在人、财、物方面的投入,网站不断向前发展。

        2002年为了进一步规范卫生健康委公众网站的建设,制定了《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众网站管理暂行规定》,并规定了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众网站由委办公室负责,协调各业务部门的信息发布并审核把关,网上宣传信息内容的更新,网站建设、规划、维护、保障以及运行管理由委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于2003、2004、2005年进行了3次大改版和完善。于2006年全国卫健委/局级网站评比之中排名前三,在2004和2005年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省直单位网站评比中名列前茅。

         2007年4月对卫生健康委公众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从信息采、编、发进行了全新改善,并重新修订了《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众网站管理办法》。网站实行统一管理、内容统一审核。加强了网站的互动信息、政务公开等多项功能。5月1日,改版后的网站正式向社会推出。

        目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正加紧进行网站二期建设,通过增加微信、手机版、微博等功能,进一步完善网站的各项信息和服务功能,为各项工作和管理业务上网提供更好的条件,更好地发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宣传政务工作、倾听公众意见和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努力创办全国最好的卫生健康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