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黄飞赴韶关清远督导调研钉螺清查工作

时间:2019-04-19 17:14:18     来源:本网


图片1.png

黄飞现场检查钉螺发现区域


  4月18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率队到韶关、清远两市开展钉螺清查工作督导调研。

  4月10、12日,英德市和韶关市曲江区疾控中心先后在英德市沙口镇长江坝和曲江区樟市镇群星村交界的区域发现活体钉螺。12日,英德、曲江两地政府迅速启动四级应急处理预案。18日,韶关、清远两市启动三级应急处置预案。目前,各项查螺、有螺区域划定与警示、人畜监测等工作有序进行,未发现血吸虫感染阳性钉螺,未发现人畜感染病例。

  黄飞现场检查了英德市沙口镇长江坝和曲江区樟市镇群星村交界的区域,并在江口镇政府召开钉螺处置工作座谈会,听取两地政府工作汇报。

  黄飞对两地及时发现钉螺予以肯定,认为两地在落实省级钉螺春季常规监测工作是扎实有效的。下一步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查螺、灭螺工作。二要联防联控,确保各项处置措施落地见效。韶关、清远要建立联动机制,同步采取措施,尽快查清钉螺孳生范围,尽快灭螺,加强人畜筛查监测,确保安全。广东其他12个原疫点地区也要同步启动钉螺春季监测工作。三是加强血吸虫防治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四要继续做好处置工作报告。五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