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广东省2019年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州启动

时间:2019-05-12 13:01:45     来源:本网


陈义平副主任出席现场活动并讲话.jpg

陈义平副主任出席现场活动并讲话

广东省2019年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jpg

广东省2019年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5月11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会同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体育局联合在广州市二沙岛体育公园举办广东省2019年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义平、越秀区政府副区长颜强、省营养学会会长凌文华出席并致辞。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将从5月12日持续到5月20日,是国民营养计划主要任务承担单位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体育局联合开展的首次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此前,省卫生健康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大力宣传推广《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信息,倡导吃动平衡,落实“营养+运动”教育策略,通过建立营养健康宣传多部门协作机制,广泛动员各相关领域力量,将线上传播活动和线下落地活动相结合,推进营养健康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基层,共同营造全民关注营养健康、主动养成健康饮食生活习惯的良好社会氛围。

  陈义平在讲话中强调,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是国民营养计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地各单位要积极推动营养健康科普信息供给和传播能力,以全民营养周、“5·20”学生营养日等主题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科普宣教活动,带动宣教活动常态化。今年我省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在贯彻国家全民营养周“合理膳食 天天蔬果 健康你我”主题基础上,结合农业农村部、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等9部门《关于进一步促进奶业振兴的若干意见》要求,在全省宣传活动中增加引导和促进乳制品消费相关内容,提出“天天蔬果乳 健康你我他”的宣传主题;切实落实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卫生健康委3部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贯彻“运动+营养”教育策略,在学校和家长群众开展主题为“营养+运动 携手护视力”的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开启营养健康工作多部门长效协作的新局面,行业学术团体、技术机构专家要继续充分发挥在营养健康领域的专业优势,为我省营养健康工作出谋献策,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为推进国民营养计划主要任务、重大行动落实、提升全省居民营养健康素养、建设健康广东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据悉,在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20年目标任务攻坚之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国民营养计划实施工作的协调和指导,发挥多部门协作机制和专业智库的作用,并于近期组建成立广东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

  本次启动仪式由广东省营养学会联合越秀区委宣传部共同承办,同步开展越秀区健康促进区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月活动暨白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越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丹,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体育局等单位代表。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现场设立了营养知识咨询指导宣传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