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省医改办召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9-03 17:30:29     来源:本网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讲话.JPG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讲话


  8月31日,省医改办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召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座谈会,了解试点启动以来各地各医院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厘清思路。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佛山市、茂名高州市、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清远市人民医院、普宁市中医医院等6个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单位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试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飞充分肯定了各试点地区、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工作。他指出,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黄飞对“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等五项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特征进行了解读,并就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建设、政府治理体系、医院内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黄飞强调,试点地区、试点医院要主动作为,把握行业发展规律,找准主攻方向,拿出创新性的改革举措,在添砖加瓦、精耕细作方面狠下功夫,发挥好试点对全局改革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一要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进一步明确党委会议和院长办公会议的议事决策事项清单。二要全面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完善价格、医保、药品、编制、人事薪酬等外部治理机制。三要推进医院内部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以章程规范内部治理结构,加强质量管理和经济管理,改善医务人员从医体验和患者就医体验。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省试点市、县(县级市)相关工作负责人,国家试点医院及部分省试点医院相关工作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