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省老龄委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9-10-22 17:11:50     来源:本网


走访逢源邻舍长者日间护理中心.JPG

走访逢源邻舍长者日间护理中心


慰问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年人代表黄镇尧.JPG

慰问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年人代表黄镇尧


慰问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年人代表贾献图.JPG
慰问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年人代表贾献图

  十月秋风起,敬老情谊浓。10月15日上午,广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带队到广州市荔湾区、越秀区等地开展2019年“敬老月”关爱老人走访慰问活动,走访了当地老年人社区服务中心,慰问基层贫困老人和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人。

  上午9点,段宇飞一行来到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走访参观了逢源邻舍长者日间护理中心、逢源邻舍康龄社区大学及逢源街长者配餐食堂,深入了解为老服务建设、社工团队建设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据悉,在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过程中,逢源街逐渐形成多元化供给服务体系,涵盖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日间托管、护理站、配餐和康复护理7个方面。段宇飞为日间护理中心的老人们送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对社区义工表示感谢和敬意,勉励在场工作人员,给予老人更多的关爱和照护。

  随后,段宇飞看望了家住逢源街泰兴社区的困难老人朱琼芳。朱琼芳老人身体年老多病,且要照顾两个残疾儿子,街道、社区每逢节日都会上门慰问。段宇飞与老人闲话家常,详细了解了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希望老人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并祝福老人生活幸福。

  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里,段宇飞关切询问了97岁的老红军贾献图的身体状况,倾听老红军的革命经历,并叮嘱老人的家人和医护人员继续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今年93岁的老党员黄镇尧离休前为广州市老干部住宅建设办公室协理员,早年曾参加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段宇飞细致问候了老人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的晚辈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关注老人的精神生活,让老人老有所乐。“老人保重身体,就是对我们党和国家最大的支持。”段宇飞说。

  走访慰问中,段宇飞强调,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老年人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们要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在精神上关怀老年人,实实在在地做好老龄工作,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老龄委委员、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老龄健康处负责同志,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市老龄办、市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荔湾区政府、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等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