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广东省2019年第一批柔性援疆医疗队员抵达喀什开展工作

时间:2019-11-05 10:26:46     来源:本网


图片1.jpg

  2019年10月29日,我省第一批柔性援疆医疗队顺利抵达新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

  近年来,我省在“组团式”医疗援疆的基础上,创新开展“柔性援疆”帮扶模式,并逐渐形成了“组团式+柔性支援+志愿者”的三位一体的“大组团”的卫生援疆广东模式,有力地推动了喀什地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和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本批柔性援疆医疗队共有19名成员,由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等17家医疗机构的骨干组成,专业涵盖精神心理、核医学、重症医学、泌尿外科、医院管理等。队员们带着使命和责任,一抵达当地即迅速投入到紧张工作中。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和传承“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团结进取”的“广东医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升医院管理水平等重点方向开展工作。不仅要将先进的医疗技术与医疗资源带给当地群众,还要努力提升当地医院“造血”能力,通过“团队带团队、专家带骨干”的方式打造一支“本土化”人才队伍,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为了使命和初心,各支援医院和援疆医疗队员们克服工作任务繁重、与家人分开、水土不服等种种困难,积极投身光荣的卫生援疆事业,为新疆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第一批柔性援疆医疗队员名单

序号

选派单位

姓名

1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吴小立

2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

黎镭

3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陈锋

4

广州市胸科医院

程武

5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吴李贤

6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邝永炎

7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苏志源

8

江门市中心医院

曹嘉正

9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王巧愚

10

广东省中医院

郑雅芳

11

广东省中医院

张燕

12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

奚玉凤

13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刘佳

14

东莞市人民医院

翟洁卿

15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马萍

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刘红

17

粤北人民医院

张结莲

18

江门市中心医院

余楚红

19

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李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