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全省医学研究伦理宣讲活动在广州启动

时间:2019-11-27 15:35:54     来源:本网


  

wf54in1195us程维_3(2).jpg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广东省医学研究伦理宣讲启动暨广州地区宣讲班在广州举办,宣布成立第二届广东省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并向委员颁发聘书。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王锦倩处长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保健局局长马文峰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全省医学研究伦理宣讲活动,将组织医学研究伦理专家赴21个地级市为全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学研究伦理宣讲,目的是贯彻落实医学伦理建设有关规定和政策措施,规范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管理,进一步推动我省医学伦理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机构医学研究伦理和科研诚信意识,促进我省医学研究规范有序发展。

  段宇飞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医学伦理建设对于应对当前科技伦理新挑战、提升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加强医学伦理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加强医学伦理建设的必要性,充分认识加强伦理工作的紧迫性。二是要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全面加强我省医疗卫生机构伦理建设,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务必筑牢伦理底线,持续加强监督管理。三是要精心组织营造氛围,确保此次伦理宣讲活动取得实效,发挥好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加强院内医学伦理治理,将所有新技术应用、新技术药械试验、新研究启动纳入伦理审查范畴,切实保障患者和受试者的生命安全、健康权益。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王锦倩处长、国家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翟晓梅教授在宣讲班上做专题医学伦理报告。

  省科技厅、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中医药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分管同志,第二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广州地区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科教处(科)负责人和机构伦理委员会相关人员,省医学会、省医师协会、省医院协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宣讲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