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中国-马尔代夫眼科中心顺利落成

时间:2020-01-17 17:32:45     来源:本网


眼科中心大楼外观.png

眼科中心大楼外观


中心揭牌仪式现场.png

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2020年1月13日,由中国政府援助马尔代夫并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国-马尔代夫眼科中心在马尔代夫胡鲁马累医院内顺利落成,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率多名政府官员出席中心落成揭牌仪式。

  仪式上,萨利赫与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共同为眼科中心剪彩。萨利赫表示,感谢中国医疗队给予马尔代夫宝贵和非常专业的服务。张利忠表示,中马眼科中心是中国在国外援助开设的第一家现代化、标准化的眼科中心,是中马之间首个在卫生领域开展的合作项目。马尔代夫卫生部长阿明表示,期待眼科中心让更多马尔代夫人获得优质医疗服务,当地医护人员也将获得更多与中国专家合作的机会。眼科中心项目负责人陈伟蓉教授表示,眼科中心将一直为当地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并将帮助马尔代夫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眼科医疗队伍。

  中国-马尔代夫眼科中心是一个由中国医生主导的现代化的、全新的、设备基本齐全的眼科中心,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牵头、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具体实施,将打造为一个立足马尔代夫、辐射周边地区的区域性眼科诊疗中心。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标志着我国对外医疗援助模式逐步从“大而全”向“小而精”、从长期派遣向短期援助,从建医院、派人员向建专科、带队伍转变,更加注重提高援外医疗工作实效,为当地培训医务人员,真正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根据中马两国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广东省分别于2016和2017年分别两次派出中山眼科中心专家团队赴马尔代夫开展“光明行”项目,实施了205例免费白内障手术。广东医生精湛的医术和负责任的态度,赢得了马尔代夫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和信任,最终双方于2019年签署协议,确定建立由中国援建的眼科中心。从元旦前开始,陈伟蓉教授团队就在马尔代夫为眼科中心的正式启动而紧张忙碌。1月7日,新的眼科中心刚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开始试运行,就在当地引发了轰动,吸引了大批民众从各个岛屿慕名前来就诊。截止1月13日,新的眼科中心就为近600名当地患者筛查了眼病,实施了80台眼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