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春节“健康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1-19 17:13:37     来源:本网


1.jpg

活动现场


宝安无烟春节宣传图片.jpg

活动现场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组织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在春节期间开展以“健康广东·我行动”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省政府印发《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健康广东行动的意见》,成立健康广东行动推进委员会,印发《健康广东行动(2019-2030年)》,为健康广东建设制定了路线图。为做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和健康广东行动有关政策的宣传,为健康广东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广泛动员、落实保障,把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确保决胜之年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推进。

  同时,春节期间是冬春季传染病高发季节,节假日期间群众返乡、走亲访友、聚餐聚会和外出旅行机会比较多,旅游景点、商场、市集人群密集,增加疾病传播和意外事故发生的风险。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要抓住重点环节,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积极开展科普讲座、义诊咨询、图片展览、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载体,增强宣传的亲和力和实效性,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科普宣传服务。大力宣传普及“健康素养66条”,提醒群众在节日期间重视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科学运动,保持心理平衡,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常见病,以及流感、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季节性疾病,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倡导无烟春节,保护未成年人和孕妇免受二手烟危害。引导儿童青少年节日期间加强户外运动和体育锻炼,健康用眼、预防近视。

  据悉,各地卫生健康系统按照通知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宣传服务活动,走进社区、乡村、群众身边,组织开展义诊、咨询、派发宣传资料、赠送健康礼包等活动,倡导健康春运、健康春节。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