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统筹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

时间:2020-08-07 20:43:32     来源:本网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8月7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参谋部作用,因时因势提出防控政策措施建议,千方百计、不惜一切抢救病人挽救生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情况总体平稳,但是面临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必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加强粤港澳联防联控、国内重点地区来粤人员排查管理、重点时段及重点活动疫情防控、支援新疆等地疫情防控、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和督导检查等六个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发热门诊、检测能力、人员队伍、医疗救治能力、应急物资、隔离场所、口岸联合检疫、流感等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等八项准备工作,落实强化检测预警、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等三项强化工作,做细做实秋冬季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为我省实现年度任务目标贡献更大力量。一要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二要全面完成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重点任务。三要加快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和高水平医院建设。四要落实深化医改重点任务。五要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六要完成卫生健康“十三五”规划评估和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七要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八要周密做好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和医疗救治工作。九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十要统筹做好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等其他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和行业自律,不断提升全系统政务工作水平。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主持会议。会上,省疾控中心、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珠海市卫生健康局、韶关市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就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等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委)。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驻委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委直属各单位、省中医药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委)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