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周紫霄副主任到湛江调研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

时间:2020-09-14 17:48:12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wf54in1303us张立峰_3.jpg

已编辑图片

  9月11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周紫霄到湛江市调研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两所高水平医院的院区环境、医疗设施,详细了解医院发展规划、科室建设、教学科研以及高水平医院建设进展等情况,并针对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分别与两所医院进行了座谈讨论。

  周紫霄对湛江市高水平医院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调研时指出,高水平医院建设一方面要加强人才培养和专科建设,补短提优,形成人才集聚效应,不断提升专科能力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大力发展医院信息化建设,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向现代化、智能化高水平医院迈进。此外,还要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把高水平的医疗卫生触角延伸到基层,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

  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调研时,周紫霄强调,医院的发展建设要注重三个“新”和四个“引领”,三个“新”指的是新规划、新平台和新发展,要用长远的眼光做好医院建设的新规划,依托高水平医院这一新平台去谋划更新更高的发展。四个“引领”指的是,专科建设引领、人才建设引领、标准化平台建设引领、党建和文化的引领。要多种方式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稳定人才,来促进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以标准化平台建设引领、党建和文化引领来提升医院的管理和建设,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患者营造更加温馨的看病就医的氛围。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湛江市卫生健康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