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暨《新健康公约》发布活动

时间:2020-09-25 18:30:13     来源:本网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健康广东行动和《广东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落地,9月24日,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暨《新健康公约》发布活动”在广州英雄广场举行。活动以动员全社会围绕“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主题,贯穿“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鼓励市民践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活动同时发布省卫生健康委编制的《新健康公约》,《新健康公约》囊括了个人和居家卫生、健康生活以及公共礼仪“健康新三篇”,群众通过琅琅上口的28条“顺口溜”,助力日常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参加活动时强调,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当前,正值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在此,衷心呼吁社会各界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和积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共同促进人民群众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共同构筑起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坚固防线,构筑起南粤大地的健康长城。

  活动同时邀请了省、市、区相关领导、部门及现场群众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