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2020年省卫生健康委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专题会议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交流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10-28 10:30:23     来源:本网


微信图片_20201028102826.jpg

  10月27日,2020年省卫生健康委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专题会议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交流研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交流三年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经验、做法和成效,谋划下一轮模范机关创建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走向纵深。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祝生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赵玉山到会指导。

  近年来,委党组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模范机关创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谋大事抓大事成大事的决心和毅力,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扎实有效,连续3年在省的模范机关创建推进会议上发言,以模范机关创建引领健康广东建设的经验做法和成效被广东电视台摄制成专题宣传片,获得广泛肯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委党组团结带领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转化模范机关创建成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英勇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慷慨壮丽的抗疫凯歌,涌现出一大批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抗疫经验做法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健康委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多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得到中央和省委抗疫表彰。

  会议指出,经过三年创建,委机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两个维护”闭环落实机制有力铸牢。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以“三个坚持”实现“三个常态”。主体责任持续落实,组织领导创建活动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党组织力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更加突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压实,清风正气逐步深耕厚植。行业优势持续发挥,创推“思想建党、文化建院”理念、医院党建“四有”工程工作法、“广东医生”文化品牌、志愿服务品牌等党建创新品牌建设深入人心。党建业务持续融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率先整改“医院深夜放号”问题、全面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构建医疗卫生高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新时代中医药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机统一,全面总结模范机关创建经验成效,以严实标准找差距补不足,善做善成促深化,以求高效拓成效增实效的执着和坚韧,促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持久长效。要着力抓实理论武装,毫不动摇依靠学习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抓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着力抓牢组织建设,毫不动摇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要着力抓强能力建设,毫不动摇推动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双落实”。要着力抓严纪律建设,毫不动摇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全力以赴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向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奋进,以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托起人民群众的健康梦,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首批15个“模范党支部”。会上,广东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临时党委、省疾控中心党委、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机关保健局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代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委直属机关“模范党支部”就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作交流研讨发言。

  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委机关、驻委纪检监察组正处以上干部,委直属机关、省中医药局、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0年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模范党支部名单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党支部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保健局党支部

广东省中医药局科教处党支部

广东省人民医院综合临床第三党支部

广东省人民医院药学技诊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党支部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检验所党支部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党支部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党支部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毒理院办党支部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一党支部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党支部

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党总支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行政第三党支部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临床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