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全省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项目业务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0-11-10 16:19:37     来源:本网


微信图片_20201110161749.jpg

  11月10日,2020年全省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项目业务培训班在广州举行,重点围绕药具服务管理业务开展了系统培训,对“十三五”全省药具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十四五”全省药具工作作了部署。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药具工作成绩。“十三五”期间,全省药具系统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保持奋斗精神、秉持专业特质、遵循服务理念,坚定服从和服务于卫生健康和人口发展大局,与医药卫生事业同频共振,同改革共发展,坚守初心使命,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深化供应改革,强化质量管理,健全管理制度,提升信息化水平,创新服务工作体系,探索“互联网+药具”服务,药具服务管理工作实现了全面转型,新型药具服务工作模式日趋完善。经过努力,全省免费避孕药具规范化管理稳步提升,药具发放量大幅增加,区域免费避孕药具覆盖率从2017年的17.45%上升到去年的20%。

  会议强调,新时代药具服务管理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全省各级药具服务管理机构要加快适应管理体制变化的要求,顺应人口发展形势,进一步强化药具工作的健康属性,更加注重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紧扣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发展脉络,实现新的发展。在工作着力点上,要注重在健全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方法、拓宽发放渠道、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绩效管理、提升服务可及性、打造药具公共服务品牌等方面下功夫,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积小胜为大胜,为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药具管理中心的专家、省内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授课,并开展了工作经验交流。全省各地市、县级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管理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约270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