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2020年广东省国家机关民法典学习宣传暨“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0-11-19 20:40:23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01119204229.jpg


  11月19日上午,在广东省国家机关民法典学习宣传暨“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上,省卫生健康委以总分第一、社会评议和评委评议两个单项第一的成绩摘得桂冠!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在会上作履职报告。

  开展“七五”普法以来,省卫生健康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作为长期基础性工作纳入全委工作总体布局,制定实施普法规划、每年部署普法任务、加强督促检查、不断完善组织领导,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卫生健康系统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为“十三五”时期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法治保障。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也是对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普法成效的一次最好检验。

  五年来,省卫生健康委结合行业特点和民生需求,坚持将法制宣传教育融入卫生健康法治实践全过程,不断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分级分类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紧扣社会群众需求,结合各类卫生健康主题宣传日、卫生健康监督执法、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办理,开展线下普法;利用官方网站、“健康广东”“广东卫生信息”“广东卫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南方+”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普法。坚持开拓创新、注重实效,打造了卫生监督执法技能大赛、健康教育技能竞赛、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南方健康科普大赛等系列普法精品项目。创新制作普法动漫、短视频、小游戏、手绘故事等,增强普法趣味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依法行政和依法执业水平,全面提升广大从业人员和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治素养。

  据悉,本次广东省国家机关民法典学习宣传暨“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由省普法办、省司法厅主办,现场评议6家单位,分别是: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族宗教委、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省烟草专卖局,经过社会评议、评委评议和参会人员现场互评的激烈角逐,最终省卫生健康委以96.76的高分摘得桂冠,获评优秀等次。此外,省卫生健康委的“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抗击新冠肺炎普法宣传”被评为2019-2020年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普法谁执法”十大创新创先项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祝生代表单位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