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符显辉赴江古山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时间:2020-12-17 09:07:51     来源:本网



图片1.jpg

符显辉同志到贫困户家中慰问

  12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符显辉一行赴对口帮扶省定贫困村英德市横石水镇江古山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符显辉同志一行抵达江古山村委后,在党群服务中心与扶贫工作队、横石水镇分管领导及村委干部、村民代表座谈,听取扶贫工作进展汇报,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勉励驻村工作队继续做好扶贫巩固工作,建立完善防返贫监测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壮大江古山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符显辉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了解相关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肯定他们通过劳动脱贫的奋斗方向,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勤劳奋斗奔小康。随后,符显辉一行到江古山村特色蔬菜基地现场调研,详细询问了该基地带动当地经济及增加劳动岗位等有关情况,强调要把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做实做细。

  五年来,省卫生健康委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持续加大投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动员各方面力量,稳步实现江古山村相对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相当于全省平均水平。江古山村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10.1%降至0,现行标准下贫困村、贫困户整体脱贫。五年来,江古山贫困户人均年收入增长335%。2016年底人均可支配收入仅4487元,相当于当年全省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30%的水平;202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502元,每户均高于8951元省脱贫标准,达到当年全省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75%以上。贫困户在家庭收入、住房安全、子女教育、基本医疗、饮用水、通电、电视、网络等八个方面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