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全国前列!广东省药事管理和药物治疗学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1-01-05 09:13:21     来源:本网


已编辑图片

广东省药事管理和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领取聘书

  12月30日上午,广东省药事管理和药物治疗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周紫霄,广东省药事管理和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近60人参加了会议。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委托,周紫霄代表省卫生健康委为委员颁发聘书。

  广东省药事管理和药物治疗学委员会成立,是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关于印发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的意见》文件要求,更好地调动药学专业人员参与药事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其参谋智囊和专业引领作用,加强药学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拓展医疗机构药师服务的范围和内涵的首创之举。委员会将在省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为拟订全省重大药物政策、工作制度、技术性规范和标准等药事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开展临床药品应用监测和综合评价,推动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推进药事管理与服务改革等工作。

  该委员会是省卫生健康委为推进药事管理与服务改革而成立的药事管理的技术服务咨询机构,成员主要由省部属以及有关地市医疗机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医疗机构范围覆盖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委员专业囊括药学、临床医学、院感防控、微生物等方面,总人数50名。委员会下设药物政策与标准规范、药事管理与药品临床应用监测、药品供应保障、临床合理用药与综合评价、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与促进、药学服务与学科建设等6个专委会,以及广东省药品临床应用监测中心、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和远程处方审核中心等3个分中心。

  周紫霄表示,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措施深入推进,特别是药品“零加成”以后,医疗机构药学服务模式、服务内容都亟待转型改革,成立广东省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意义重大。希望委员会在“十四五”期间全面提升我省药学管理、药学服务的“软实力”,推动我省药事管理与服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推动健康广东建设再上新台阶。

  广东省药事管理和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陈孝表示,委员会的成立对全省药学工作者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充分体现了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对医疗机构药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药学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对全省药事服务改革工作的长远规划。下一步全体委员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主动作为,踊跃献策,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提升医疗机构管理水平,促进合理用药等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