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段宇飞赴清远调研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2-03 12:22:40     来源:本网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2月2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率队赴清远英德调研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深入镇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了解基层防控体系建设,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道基层防控屏障。

  在横石水镇卫生院,段宇飞考察了发热诊室规范化建设、运行机制及核酸采样等工作,听取了该院关于春节期间做好返乡人员防控措施及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情况的汇报。段宇飞强调,要持续加强发热诊室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通过关口前移、密切监测,提升早期发现能力;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规范发热患者接诊处置流程,夯实村报告、镇采样、县检测工作基础;要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紧锣密鼓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应对和有效控制;要严格落实省里决策部署和规范要求,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工作中没有妥协余地、不能有侥幸心理。

  在横石水镇江古山村卫生站,段宇飞考察了卫生站隔离留观室、药房等,了解了村卫生站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筑牢村级医疗卫生机构防线等情况,并与乡村医生亲切交谈。段宇飞强调,要充分发挥村卫生站监测“哨点”作用,村民就诊时详细询问和登记病史,有效提升早期识别能力,对发现的可疑情况尽快报告,确保临床症状病例和疑似感染病例得到及时、规范处置;要充分发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的优势,筑牢县镇村医疗卫生机构“三道防线”,形成基层闭环防控链,确保统筹协调到位、流程设置到位、排查检测到位、医疗救治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强化监督到位。

  段宇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幸福的春节。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省职业病防治院、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英德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