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05 22:19:32     来源:本网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高质量高标准立起来 把务求实效要求落下去

  3月5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通知精神,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要求,对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直属两新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作视频动员讲话,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30521233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作了一场深刻的政治辅导和系统的理论宣讲,上了一堂非常鲜活生动的党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上具有特殊重要性。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和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根本遵循和目标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突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大局大势、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性质宗旨、保障人民健康,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发扬革命精神、提振精气神,铸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严谨科学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学风,把学习党史与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和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历史结合起来,做到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学党史、读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二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功办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注重方式方法求实效。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四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运用网络报刊、新媒体、专栏板报等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注重用党员干部身边的先进典型进行正向激励,推广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切实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五要坚持学习教育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结合起来,同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奋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干出新成效。

  在家的委领导出席大会,委二级巡视员、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办主任、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大会。